特色活动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第十四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圆满落幕。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历时一个月,以“心若向阳,无畏风雨”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积极心态,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阳光和谐的校园氛围。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

通过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最终拔得头筹,获得一等奖,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及临床医学院获得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力求每一位同学共同参与,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5月20日到6月8日举办“宿舍微笑图片”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感悟生活,增强宿舍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加强宿舍团结。525日举办宣传活动之爱的抱抱”户外活动通过与陌生人拥抱,让同学们在拥抱中深切感受到接纳与被接纳,尊重与被尊重。5月286月12日心理咨询中心邀请张彦军老师、王大涛老师、王欢老师做心理健康主题讲座,三位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用心理学视角解读生活。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提高大学生的整体心理素质,维护和增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工作要求,丰富我校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构建人人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学生掌握更多维护心理健康和提高心理素质的方法,加深对心理健康的理解,树立关爱他人心理健康的意识。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是在学校、学院领导和广大师生的齐心协力下共同完成的,既发挥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导作用,又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助人自助的成效!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