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子风采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上午,河西学院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在河西讲堂举行。学校领导黎志强、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张勇、徐德祯、顾长兆,党委常委赵柱、王德以及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生家长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主持。

校长张汉燚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兵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分别宣读了2017-2018学年各级各类先进集体、个人和奖学金的表彰决定。参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慧迪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励志故事。表示将与同学们继续发扬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执着向前,牢记责任,珍惜荣誉,在学校搭建的平台上绽放自我、放飞梦想。

优秀班主任代表柳红波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做好班主任工作要从新生入校时的教育和管理入手,鼓励学生制定目标和计划,因材施教,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

党委书记黎志强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校领导与家长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学生家长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俊杉父亲郭守诚发言,感谢国家、学校、各位老师为学生成长成才所做的一切。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家长,将积极推进“家校合作”,为学生们的成才一起努力。部分未到典礼现场的获奖学生家长发来了视频,表达对国家、学校的感激之情,同时祝愿每一位学生都能梦想成真。

校长张汉燚为获奖学生颁奖

 

党委副书记王兵为获奖学生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长张汉燚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8年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从严管党治党,突出抓好改革创新和重点举措,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提升服务地方的水平,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老师和同学们也都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脚踏实地,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团结向上的先进集体和全面发展的优秀个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为获奖学生颁奖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副校长徐德祯为获奖学生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为获奖学生颁奖

张汉燚强调,我们要跟随时代变革的脚步,调整自我、创新思维,争取迈向更高的平台。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和崇高的信念。信念之于人,就像青山与岩石之于竹子,有了它,才能向着目标前行,不为困难所扰、不为矛盾所惑、不为利益所诱。二是要珍惜荣誉,崇尚荣誉,率先垂范,再创佳绩。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打拼。应以今天获得的荣誉为新起点,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不断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与时俱进。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投我以桃,报之以李”,感恩是一种善行,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人生的大智慧。常怀感恩之心才会懂得珍惜,懂得尊重,懂得付出。

张汉燚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优秀班主任代表、家长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学校领导与获奖学生合影

2017-2018学年我校34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614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45名同学获得甘肃省三好学生,1255名同学获得校长奖学金,245名同学获得考研奖学金,69名同学获得浩廉奖学金,60名同学获得钱学森沙产业奖学金;有692名同学因在学术研究、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艺术展演、文学创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单项奖学金;有244名同学考研取研究生,其中985院校11人,211院校68人,普通院校165人;有676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490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91个班级被评为先进班集体;58名班主任老师被评为优秀班主任,14名辅导员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供稿: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