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9日,学校2019年退役大学生座谈会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张掖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惠炜上校,学校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负责人、在校退役大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校人武部负责人对退役大学生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通报了河西学院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国防教育工作等情况,并向学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员颁发聘书。学生处、教务处科室负责人等参会人员与退役大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就退役大学生复学后课程学习、专业选择、学费减免等问题做了现场解答,学校将切实围绕国家国防教育的需要和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开展工作。

会上,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生岳云开、临床医学院唐亮、音乐学院学生効志宴等退役大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两年的部队生活让大家得到了全面锻炼,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锻炼习惯,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2018年,我校不断完善大学生征兵、国防教育等工作,大学生参军入伍53名,圆满完成2018年大学生征兵任务;学校成立人民武装部,26名同学获得河西学院国防奖学金(每人奖金3000元);2018年暑假1名老师4名同学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国防教育军事训练活动中获奖4人次;2018届毕业生中4名退役大学生考取研究生,实现零的突破; 57名应征入伍学生及复学学生办理获得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53.72万元。2018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甘州区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供稿: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