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理论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思想理论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09-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提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师生们倍受鼓舞。连日来,学校通过召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师生座谈会,专题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共谈学习体会。

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教授表示,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是涉农专业未来发展的总遵循、总指引,我们要把它真正转化为建设好新农科的实际行动和价值动力。牢记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嘱托,充分利用河西地域优势,发挥农业产学研优势,扎根中国的大地办大学,扎根河西走廊的土壤培养人才。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融入到涉农课程思政当中,形成涉农课程思政的主导精神。不断培养出立志为民、求真笃行,知农爱农的新型农业人才,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即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共同努力办好新农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新农村的亲历者。

教务处处长赵柱教授表示,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是对我们做好新农科建设的明确指示,我们要结合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实施,抓住机遇,全力建金专、建金课、建高地,推进新农科建设,培养更有竞争力的农业新型人才。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玉环教授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的鼓舞与振奋了农学院师生的干劲。农学院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扛起强国兴农的责任担当,把科技成果写在农业大地上,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贡献农学院的力量。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雷玉明教授表示,我们要把总书记回信精神,融入农业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办好涉农专业。作为一个从事植物病理学研究的工作者,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切实解决当地玉米制种产业、马铃薯产业、设施农业、中药材等生产中的病害诊断与防治的难题,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菜蓝子”品质安全做出贡献。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肖占文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农业科技工作者,围绕河西种子、粮油、中药材、草畜等特色产业,进一步搞好调查研究,凝炼科学问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有效破解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的难题和瓶颈问题。拿出更多高质量科技成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农学教研室主任邢会琴博士教授表示,我们要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让农林教育走下“黑板”、走出教室、走进山水林田湖草,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粮食安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乡村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1班李睿同学表示,我们要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坚定强农兴农的信心。为更好的服务“三农”,我将继续考研深造,不断锤炼自己,勇担兴农报国使命、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农学专业2016级1班冉美四同学表示,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继续深造,学农为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积极参与田间实践,掌握农事要领,熟悉农业生产,为以后服务农业生产一线打好基础。我们要把服务“三农”当成自己的梦想和事业,做到“知农爱农”,为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