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河西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河西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有力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全力维护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政治纪律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坚决担当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分级负责制,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盯紧看牢、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严明组织纪律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要增强忧患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共克时艰。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疫情零报告、日报告等制度。附属人民医院、附属二院要按照市卫健委和学校要求做好工作,各二级单位要及时准确掌握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落实。

三、严明工作纪律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好带班、值班、登记、排查、监测、报告等制度,做到科学防控、有效处置。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做到“六查六看”;查防疫机构设置和工作预案,看领导干部是否靠前指挥;查值班值守和人员到岗,看工作是否有序开展;查进出关口把控和日监测情况,看信息摸排是否真实准确;查防控措施和日报告,看防控工作是否科学规范;查物资保障和诊治管理,看是否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引导、筛查流程,隔离诊疗和防治是否有力有效;查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看舆论宣传是否全员覆盖。全校教职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不准离开本地,尽量减少出校,在疫情解除前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聚会聚餐活动。

四、严查九种行为

一是严肃查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的行为;二是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三是严肃查处对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的行为;四是严肃查处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推诿扯皮的行为;五是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的行为;六是严肃查处干扰卫生部门和医疗、疾病控制机构依法采取的强制隔离措施,以及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干扰有关机关依法履行公务的行为;七是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散布虚假信息、造谣传谣,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八是严肃查处组织各类聚餐、聚会活动的行为;九是严肃查处违反上级有关要求和规定,有其他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

五、严肃责任追究

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联防联控措施不实、执行纪律和工作要求不严的进行通报曝光、约谈问责,对擅离职守、临危退缩、处置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究责任。对顶风违纪和不落实各项纪律要求的一律从严查处,并按照“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为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如发现全校教职员工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请拔打电话8285363反映。


                                                       中共河西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