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梁兆光、周勇等全体在家校领导走访慰问地震受灾学生

发布时间:2023-1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震灾无情,学校有爱!1221日下午,党委书记梁兆光,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及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强梅、高荣、殷大斌、王新华带领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分组走访慰问我校积石山县地震受灾学生,为同学们送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家里受灾情况怎么样,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慰问过程中,学校领导与受灾同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震后学生家庭受灾实际状况,关切询问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惑,安抚学生情绪,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困难

梁兆光谈到,此次临夏州积石山县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学校也非常牵挂来自积石山的同学及家人。同学们要坚定战胜地震灾害的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希望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正视自然灾害带来的暂时困难,安心在校学习,与家人经常联系,鼓励家人战胜困难;希望同学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团结互助、共渡难关。梁兆光表示,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寻求学校和老师的帮助,学校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

最后,学校领导为同学们发放慰问金,让地震受灾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

1218日积石山地震发生后,学校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开通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资助通道,全面摸排地震受灾学生,开展地震受灾学生专项资助,解决学生后顾之忧;学校及时启动心理干预,开通心灵关爱热线,舒缓受灾学生心理压力,指导受灾学生正确面对困难,确保学生平稳进行期末备考复习。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