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甘肃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 10 日至 11 日,由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省内 49 所高校的 57 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我校选派的2名辅导员陈芳芳老师、韩芮老师在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深厚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素质能力,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进一步彰显了我校辅导员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职业能力。

大赛期间,为集中展示全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和工作情况,加强沟通交流,还开展了甘肃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成果展演活动。我校甘肃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张正琴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青于蓝常明涛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参加了展演。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示范性、引领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有力推进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今后,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持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素质标准,大力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辅导员队伍,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