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党校第1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发展质量。1014日,学校党校举行第1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强梅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校150多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仪式,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本期培训班方案及课程安排,参训学员代表姚辛南同学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规章制度,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强梅对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作了动员讲话,以一名老党员身份,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及心路历程回顾了入党初心和责任担当,从为什么要入党、如何在思想上入党和在行动上入党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参训学员一要充分认识集中培训的重要性,增强学习的紧迫性和自觉性;二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和素质;三要严肃培训纪律,强化教学管理,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要求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实际,带着目的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提高的愿望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和应用水平,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

 

 

本期培训班为期八天,共26个课时。将采取集中授课、专题研讨交流、观看视频、个人自学、结业考试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理想与信念教育、党规党纪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端正学员入党动机,切实抓好“思想入党第一课”。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蔺海鲲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历史自信中继续深化党史研究》为题作了首场辅导报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