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12日,学校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强梅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学校20222023学年学生资助工作。传达了《甘肃省人民政府、甘肃省军区关于甘肃省激励大学生等参军入伍政策措施的通知》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转发<教育部、民政部等三部门共享数据名词解释>的通知》精神,并就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了解释和强调,对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现场签订了奖助学金评选工作责任书。

强梅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上一学年度在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资助工作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街接乡村振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二是要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宣传国家、省上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的关爱落到实处;三是要实现对象、标准、名额、资金分配、资金发放四个精准、严格评审,扎实做好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四是要不断创新资助育人形式,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确保学生资助工作出实效。

 

 

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辅导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政策落实,严控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奖助学金评审流程,同时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感恩诚信教育,持续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