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完成第四届甘肃省大运会承办任务比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7-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上午,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体育局、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河西学院承办,张掖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在河西学院隆重举行。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组委会副主任王光亚致闭幕辞并宣布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闭幕。至此,河西学院顺利完成第四届甘肃省大运会承办的全部任务,圆满收官。

四年来,河西学院作为东道主,从接受第四届大运会会旗开始,把承办本届大运会作为省委省政府和全省高校师生交给学校的使命和责任。学校成立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书记、校长担任组长,其他校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节目演出、竞赛、场地器材、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医疗救护共八个工作小组,各组制定工作方案,列出了任务清单,建立了工作台账,将任务落实到个人,积极做好大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按照组委会“搞好协作分工,保障安全稳定,严肃赛风赛纪,做好宣传报道”的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科学设计、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无论在大运村建设、场馆设施配备、后勤保障,还是在开、闭幕式组织、安全保障、宣传报道、医疗服务、志愿者工作等方面都追求精益求精,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和保障。在15天的比赛中,精心组织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4983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参赛,围绕足球、篮球、排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8个大项178个小项的比赛共决出181块金牌、179块银牌、179块铜牌;田径比赛有3人4次打破2项甘肃省大运会记录,取得可喜成绩。

特别是,在学校的关怀重视、教练员的悉心指导和运动员的奋力拼搏下,河西学院代表团充分发扬体育精神,展现了良好的素质和风采,比赛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河西学院代表团共287人,其中领队3人、教练员28人、运动员256人,参加了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田径、武术8个大项129个小项的比赛,斩获5枚金牌、8枚银牌、15枚铜牌共28枚奖牌,金牌和奖牌总数均列奖牌榜第八。尤其是大球项目成绩喜人,其中,女篮乙组问鼎冠军、男篮和男排乙组均获季军,男篮和男足甲组也跻身八强。河西学院获得本科院校乙组团体总分第五名、本科院校甲组团体总分第七名的好成绩,荣获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突出贡献奖”“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校长杯”“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四年磨一剑!在河西学院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圆满收官!我校承办的本届大运会是全省教育系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历时最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对于推动我省高等学校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办学水平得到了全面检阅,学校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推进,学校社会声誉得到明显提升。

(党委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