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相约经典”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河西学院“相约经典”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在河西讲堂启动,党委书记黎志强,校长张汉燚,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党委常委、党办院办主任王德,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8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委书记黎志强作客“相约经典”校园文化系列活动第一期,与师生一同赏析经典影片《肖申克的救赎》。

伴随着经典古筝《高山流水》,“相约经典”校园文化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黎志强围绕“什么是经典”“为什么要学经典”与观众讲述“相约经典”背后的动意。他指出,经典文化是中国千百年来所积淀中华文化中的精髓和标识,更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源泉和底气所在,是经过时间的洗礼、检验的,是通过人们的选择和认可的,是能够起到启迪、教化、引领和提升的。当下,青年人中仍然存在着知识的“碎片化”、“低头族”现象,策划推出“相约经典”这一校园文化活动品牌,目的就是要青年人敬重、了解、关注经典,亲近经典,敬仰经典,用经典来启迪,润泽,引领,提升自己,最终达到“悟经典,正身心”的效果。

 

在《肖申克的救赎》宏大的主题曲《End Title》音乐背景下,黎志强带我们走进经典电影的背后。影片赏析中,一幕幕经典回放,一句句经典对白,深刻明晰的解释了《肖申克的救赎》的经典之处。黎志强通过主人公安迪的命运谈到了“信念希望”、“坚持坚守”、“专业能力”,这三个主题的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活学习中扎实提升专业能力,拥有美好的理想信念,并为之坚守梦想,积极行动起来,成就一生!赏析经典影片之后,黎志强与师生们一起重温经典《肖申克的救赎》。

按照党委安排,校团委为引导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经典、感悟经典,深入推进精品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将定期开展“相约经典”校园文化系列活动。活动将邀请文学艺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引领我校师生“欣赏、解读、品味”经典文学艺术作品,带大家品经典,正身心!

 

近年来,学校按照以经典文化打底气的校园文化建设理念,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礼敬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用经典温润青年心灵,用文化凝聚青年力量。

(供稿:校团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