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网站首页 > 下载专区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西学院班级工作量化管理实施办法(河院发〔2002〕32号)

发布时间:2018-06-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级工作,强化学生目标管理,使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建设团结、守纪、勤奋的优良班风,调动学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积极性,特制定班级工作量化管理实施办法。

一、组织领导

班级量化工作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负责全面指导,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工作由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辅导员、学生会、团总支学生干部落实。

二、综合测评内容及定量标准

综合测评以班级学生个人综合测评分值为基础分,然后加奖励分再减去扣除分,计算公式为:综合测评分值=班级学生个人综合测评总分值×100%+奖励分-扣除分

1.班级学生个人综合测评分值总评为全班学生的个人综合测评成绩之和除以班级人数。

2.加分项

1)两委会健全,工作协调,能充分发挥作用,分优、良、中,分别加5、4、3分。

2)坚持正常的例会制度,班会、团会、政治学习及校院组织的活动每举办一次加1分。

3)本班好人好事(抗灾抢险、抢救伤残、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受到学校表扬,每人每次加5分;受到学院表扬每人每次加3分。

4)值周劳动考核情况按优良、良好、及格分别加10、8、4分。

5)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人数高于院内平均数,每超过1人加1分。

6)各项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状况分一、二、三等,分别加4、3、2分。

7)外国语学院学生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其他学院学生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专业学生通过计算机三级考试,其他学院学生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获二级甲等证书及书法成绩达到良好者,高于学院平均数,每超1人加2分。

8)在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书画作品、调查报告、文学作品及科技创作,按国家级、省级、地市(含校级)分别加10、8、6分。

9)获得一个学校文明宿舍加5分,学院文明宿舍加1分。

10)班级工作档案(班主任手册、班级工作计划、班团活动记录、出勤记录、学生综合测评等)情况分优、良、合格分别加5、4、3分。

11)一学期“两操一课”出勤率平均达98%加5分,平均达95%加2分,参加校运动会每破一个记录加2分。

3.减分项

1)两委会不健全,减1—5分,两委会涣散、不团结减5分。

   2)学校、学院各类大型活动,出勤率低于95%每次减2分,出勤率低于85%每次减10分。

   3)劳动课成绩不及格每人次减2分。

   4)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每通报一次卫生极差的宿舍减1分。

   5)班级出现重大事故减10分,班级学生受到学校通报批评者每人次减2分;受到警告处分每人次减4分;受到严重警告处分每人次减6分;受到记过处分每人次减8分;受到留校察看处分每人次减10分,受到勒令退学和开除学籍处分每人次减20分。

   三、总结表彰

   1.各学院应定期将量化考评结果通报全院,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极差的予以批评,做到奖罚分明。

   2.班级综合测评实行每学期评定一次,学年总评。学年总评成绩等于两学期成绩之和除以2。

   3.班级综合测评结果是评选“先进班集体”的主要依据。先进班集体,每学年由学校表彰。

   4.班级综合测评结果是评定“优秀班主任”的重要依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