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平台 网站首页 > 学生党建 > 活动平台 > 正文

学校党校第1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时代使命”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党员发展对象入党初心,1015日,学校党校组织第1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赴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勇担时代使命”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培训班负责人、班主任及参训学员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活动。

 

 

面对高金城烈士的铜像,大家肃穆而立,向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篮并行三鞠躬礼,参训学员代表作了发言,表示要继承烈士的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用我们的汗水、智慧,青春,努力奋斗。全体培训学员在高金城烈士碑前许下铮铮誓言,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践行服务宗旨,争当青年榜样,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征战甘州展厅、高金城烈士生平事迹展厅、党的光辉历程展览馆、长征女红军暨妇女抗日先锋团专题展。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参训学员通过一张张深刻的历史照片,一本本厚重的文献资料,一件件珍贵的馆藏文物,缅怀了红西路军征战甘州的悲壮历史,了解了民主爱国人士高金城烈士的感人事迹,回顾了我党建党一百多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追忆了以王泉媛、吴富莲等为代表的红西路军妇女抗日先锋团英勇奋战、浴血祁连的悲壮历程和动人故事,致敬巾帼英雄。深刻感悟了红西路军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重温溯源,也是一次思想洗礼,更是一堂深刻的主题党课。通过此次活动,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鞭策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