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文章来源:http://www10.hxu.edu.cn/W/HdCo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提升在校学生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远离不良网络借贷行为,近日,学生工作部开展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活动。

157F8

各二级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召开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不良网贷的危害性,并针对不良校园网贷所带来的风险,以绿色消费为引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合理的消费观;以诚信教育为抓手,开展个人征信教育。同时,提醒同学们要重视个人身份信息的保密,谨防身份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网络借贷行为。

学生工作部利用展板、微信、微博等媒介将不良校园网贷的形式、危害,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呈现出来。并在学生宿舍楼内粘贴海报宣传画,向学生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加强警示教育,形成线上线下的教育合力,使同学们对校园不良网贷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供稿: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z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