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美术学院和体育学院暑期走访学生家庭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

为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任务,了解受助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了解我院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根据学生处下发文件《关于开展2018年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美术学院学工办前期通过核查经济困难库中学生档案资料,听取班主任、任课教师、同班同学的意见基础上,在我院16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选取5名学生作为走访对象。暑假期间分别赴麦积区、武都区、凉州区、甘谷县、高台县五地进行家访活动。

3CF3A

家访中,由学院领导郭东颖书记、任课教师高雄山、王卉及学工办主任靳丽娟,组成走访小组走进学生家中,切实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向经济困难家庭宣传国家资助惠民政策,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与需求。

1BD88

此次家访活动增进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有效的加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


体育学院

为深入宣传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根据学生处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体育学院在前期认真查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综合听取班主任、同班同学的意见的基础上,从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遴选了3名学生家庭作为走访慰问对象。于7月28-31日,赴临夏等县进行了走访活动。

20059

 

    走访中,学院老师深入学生家中,了解了学生的实际家庭情况,并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了介绍,对学生在学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做了交流,鼓励学生家长和学生一定要坚定信念,努力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学业,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金。学生家长对学校送上的关心和温暖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走访活动以精准帮扶困难学生为对象,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的,推进了学校资助育人工作进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