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法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暑期走访学生家庭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法学院

为深入宣传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根据学生处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法学院在前期认真查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综合听取班主任、同班同学的意见的基础上,从全院9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遴选了3名同学家庭作为走访慰问对象。于728-31日,赴秦安、通渭和靖远三县进行了走访活动。

26196

走访中,学院走访小组领导和老师深入学生家中,了解了学生的实际家庭情况,并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就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资助政策、学生的奖、贷、助、勤情况和学生在学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做了交流,鼓励学生家长和学生一定要坚定信念,努力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学业,并代表学校送上了慰问金。学生家长对学校送上的关心和温暖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12944

此次走访活动以精准帮扶困难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的,推进了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师教育学院

根据学生处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深入宣传国家和我校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我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在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选择了11名相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家庭作为家访对象。

11C59

在学院党委书记的带队下,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地,进行了家访。在走访过程中,走访教师深入学生家庭,了解真实情况,悉心聆听,征询意见和建议 。向学生家长沟通了学生的在校情况并详细向学生家长详细解读了有关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

D553

走访教师深刻体会到学生及家庭的不容易,并代表学校、学院给走访家庭带去关爱,送去温暖,鼓励学生奋发向上,用学业有成回报父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