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暑期走访学生家庭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任务,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结合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我院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为副组长,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为组员的困难家庭情况走访小组,在729日至81日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走访活动。

1D3B4

走访中,蜿蜒的山路,一望无际的大山,还有大山深处层次分明的梯田,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走访组亲切的询问了学生家里的具体情况,向家长介绍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且详细的为学生家长解读了学校和国家的资助政策。

2165B

通过这次走访活动,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建档立卡学生的家庭情况,深切的体会了学生的实际生活状况,这为学院今后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更加直观的资料,也为今后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使学生家长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加强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联系。同时也使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学校的关心和关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信念,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为学生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动力。

 

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积极响应我校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的号召。73081日,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由学院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武威市凉州区枣园、韩佐乡,古浪县海子滩镇、裴家营镇,永登县中川镇,景泰县芦阳镇等地等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1C6C7

走访中,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与贫困生家长亲切交谈,实地查看、深切询问受访学生家庭生活现状、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和面临的主要困难,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措施以及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学生就业情况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征求家长对学院教育、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并发放《河西学院奖助学金设置情况及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和慰问金,鼓励受访家庭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充分利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克服困难度过难关。

12B3E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贫困学生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克服困难,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17049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不仅有效加强学校与贫困学生家庭的联系,构建家校共管体系,形成育人合力。同时也为更好做好学校困难学生认定和资助工作、拓宽资助育人渠道、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和资助效果奠定扎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