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入伍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征兵入伍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下半年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举行2022年下半年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4月8日,河西学院2022年下半年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音乐楼前广场举行。张掖军分区副司令员、张掖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张洪峰,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狄生奎,张掖军分区动员处处长魏辉明,甘州区委常委、甘州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陈艺,甘州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建伟,以及张掖军分区、甘州区人民武装部,学校办公室、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二级学院主管大学生征兵工作辅导员,退役大学生征兵宣传员代表参加了仪式。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仪式上,总结了学校2021年、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下半年征兵重点工作;宣读张掖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表彰文件。狄生奎、张洪峰等领导为获得张掖市、学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张掖市、学校征兵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张掖军分区副司令员、张掖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张洪峰讲话

 

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狄生奎讲话

张洪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河西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并指出,学校国防教育氛围浓厚,连续多年超额完成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寄语广大学生要以国家安全、民族大业为责任担当,秉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投身强军伟业,彰显青春本色,成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栋梁,把拳拳爱国心化为报国行,在中国梦强军梦的生动实践中追求人生价值、谱写人生华章、实现人生梦想。

    奖

 

仪式现场

 狄生奎在讲话中指出,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凝聚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战略之举。并对征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战略意义。要深入学习领悟习主席强军思想,提升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二级学院、辅导员、征兵宣传员要认真学习理解,吃透国家、省市、学校的大学生应征青年入伍相关政策,深入到同学中去,广泛的宣传,动员优秀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军旅生活;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征兵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加强人民武装部、征兵办自身建设,培养打造一支熟悉政策,热爱征兵事业的队伍,同时要加强全校征兵动员的联动机制,全校上下广泛参与动员,加快相关优惠政策的研究出台,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22年的征兵任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