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深思熟虑

发布时间:2018-08-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篮球巨星乔丹上中学时,有一次在比赛时做出了一个完美的扣篮动作,震惊了全场。事后有人问他‚以前也没怎么看你练过扣篮呀,怎么做得那么好呢?乔丹说,虽然我没怎么练过,可是我每天都在心里想着扣篮的全部动作,每个细节都能想到,就这样在心里一遍遍地练着,所以在球场上才会表现得很好。人们更是吃惊,难道只是在心里想也可以练好篮球?

美国人曾做过一次实验。把一个班的男生分成三组,第一组在20天内每天练习实际投篮20分钟,并把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成绩记录下来。第二组学生记录下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成绩,但在此期间不做任何练习。第三组学生记下第一天的成绩,然后每天花20分钟做想象中的投篮。如果投篮不中时便在想象中做出相应的纠正。

实验结果如下:第一组学生进球增加了24%,第二组毫无进步,第三组进球增加了26%。这就是著名的心理意象实验。

如果心里有了一个愿望或一个既定目标,并且你有强烈的创造想象欲望,从各个角度周密地考虑它,开动创造性机器,那么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在不知不觉中离你很近。

当然不能只是想象,行动是必不可少的,想象只是努力的一部分。只有你在深思熟虑之后,走向心中的目标,画在墙上的饼才会冒出缕缕香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