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多想一步

发布时间:2018-08-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斐塞司博士有一个习惯,总是在午饭后坐在门前晒会儿太阳。一只母猫在阳光下安详地打着盹儿,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太阳一步一步向西移,渐渐被拉长的树影,挡住了母猫身上的阳光,母猫醒了,它站了起来,伸了伸慵懒的身躯,又踱到了另一块有阳光的地方,重新卧了下来,接着打盹儿。

这一切在我们看来司空见惯。可是猫的这些举动唤起了斐塞司博士的好奇心。

猫为什么喜欢呆在阳光下呢?是光和热,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对,是光和热。

猫喜欢呆在阳光下,这说明光和热对它一定是有益的。那对人呢?对人是不是也同样有益?这个想法在斐塞司的脑子里闪了一下。可就是这么一闪念,引发了斐塞司博士的灵感,之后不久,日光治疗便在世界上诞生了。斐塞司博士,也因此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

有些人几乎天天见到猫晒太阳,可为什么只有斐塞司一人发明了日光疗法?可能我们都认为,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比别人付出足够多的努力。其实在很多时候,天才和普通人的区别就在于能比别人多想一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