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建设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团队建设 > 正文

王欢

发布时间:2023-1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王欢副教授,女,汉族,中共党员,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河西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主任。被张掖市妇联聘为健心专家。

自2007年河西学院任教以来,先后承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危机干预等10余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区域文化心理差异与和谐社会建设研究》,主要完成《区域文化心理差异与社会态度研究》子课题研究任务。参与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特殊学校师生心理健康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及对策》研究。《区域文化心理差异与和谐社会建设研究》(参编)荣获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奖二等奖(2014);《区域文化心理差异与和谐社会建设研究》(参编)荣获甘肃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6);论文荣获甘肃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优秀论文优秀奖(2016)。

近5年来,在甘肃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全省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中”,主讲《培养压力管理能力,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专题讲座;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肃南县供电公司开展“员工心理健康”培训;在张掖西街小学,开展《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从心出发,护航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中共酒泉市委党校教师培训中,主讲“教师心理健康调适”;在黑河水电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讲《女性心理健康调适》专题讲座;为张掖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受甘州区人民检察院委托,开展心理疏导(未成年人)服务;参加“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心理抗疫志愿服务。目前主要从事心理咨询与学校心理教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