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启动第六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晚上七点届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以首场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一厅拉开序幕本次讲座由张掖市妇联石瑛副主席主讲,旨在为踏入大学的新生们提供心理方面的帮助与建议,使他们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石瑛指出,积极心理学是采用科学的原则和方法来研究幸福,倡导心理学的积极取向,以研究人的积极心理品质、关注人的健康幸福和和谐发展,就大学生而言,多关注自己的优点和价值,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她还从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分析个体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使同学们对自己有更清晰的认知对于如何持有健康心态,石瑛建议同学们对身心健康应给予足够的关注,与亲人、朋友保持密切良好的关系、遇到挫折时改变认知方式都是应对困境的好方法。石瑛还告诫同学们,在有无法解决的心理难题时应积极求专业帮助。

新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更有底气去踏过必经的荆棘之路拥抱光明的美好未来。

 

 

 

 

                                                       教师教育学院

                                                      2019年9月18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