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河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于6月11日、6月12日在校本部和医学校区分别举办了“积极心理学与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教师教育学院王欢老师主讲,我校6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欢老师的讲座以一个“幸福小测试”开场对比常模,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幸福指数,然后从什么是积极心理学,感悟幸福、憧憬幸福,增进智慧、完善认知,调节情绪、丰富情感,幸福需要被提醒5个方面阐述积极心理学与同学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投入度高。

近年来,河西学院充分发挥心理育人作用,把育心与育德相结合,通过不断完善心理体系,形成“学校—学院—辅导员—班级—学生”五级防护网,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