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理论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思想理论 > 正文

副校长周均发指导图书馆党总支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图书馆党总支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在10月中旬进行,三位馆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临床医学院、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文学院听取了100多位教师意见,组织召开了校本部和医学院分馆读者300多人参加的读者意见征询座谈会,通过党员联系群众方式征求馆员意见,并在党员中组织开展了“我为图书馆建设建言献策活动”。会议交流阶段,三位馆领导就调研意见和情况分析做了交流发言,党总支负责人做了部门综合调研报告,梳理出党的建设、班子管理、资源策略、读者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

周均发对图书馆扎实细致的调研工作表示肯定,并着重从加强党的建设、班子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对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图书馆工作要从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入手,重在发挥班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和开拓创新的使命和责任;队伍建设要重在职业能力和职业精神培养、工作模式调整和人员结构优化、团队建设和校内人力资源的凝聚,要打造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工作机制建设要整体系统化考虑工作,优化馆内管理服务功能,形成良好的读者服务机制、文献资源建设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图书馆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创新发展思路,通过科学组织与管理,激发每一位馆员推动事业发展的热情,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水平的优质服务。巡回指导组指出了图书馆调研工作的优点,提出了做好下一步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要求。

中心组成员逐个对馆领导调研报告进行了分析讨论,提出了完善意见,并着重就整改落实的措施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图书馆专题调研工作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图书馆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为切入点;以图书馆提高办馆水平,更好服务广大师生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师生的过程,成为凝聚馆员人心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图书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