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当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当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一场关系到每一位公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的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教育部、教育厅发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天,根据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规定,结合甘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甘肃省委省政府决定:202012514时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充分发挥全校师生在预防疫情中联防联控的作用,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增强疾病防控意识。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思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

3.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身处各地的师生,请积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开展的疫情筛查工作。近期有进出疫情重点地区经历的师生及家属,必须在家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每天检测体温,确认身体健康后方可正常工作学习,如有不适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史者,必须及时报告给当地疾控部门及学校。从今天起,由工会和安稳部负责,对全校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进行逐一摸排,汇总上报。

4.妥善安排学习生活。寒假期间,暂停所有社会实践、勤工助学、教学实习等活动。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不要提前返校、报到。请大家与所在学院老师保持联络畅通。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和政府防控部署要求,在学校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和通知,请大家关注并相互转告。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我们应肩负起防控疫情的责任,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为防控出力。我们坚信,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恭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安康!

 

                                              河西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12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