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赴驻张某部开展五一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1-05-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校100余名师生带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深情厚谊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张某部,开展了“军民携手学党史 校地共建开新局”五一慰问演出。学校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音乐学院及张掖市音协等单位负责人,与驻张某部近1500名官兵一道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在“青春追梦,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管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拉开序幕;以歌曲联唱《明天会更好》共诉军校情谊,建设美丽的家园;藏族群舞《快乐生活》、维吾尔族女子群舞《铃鼓之春》、民族舞《高原军情》表达了高举民族团结大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奋斗的美好祝福;配乐诗《军旗下的青春》唱响青春的梦想,将青春集合在军旗下;相声《谈心》讲述班长对新战士的关怀,谱写爱的诗篇;男声独唱《在此刻》唱出誓言,铭刻忠诚;古筝重奏《武动灵韵》丝丝弦弦都是情,表达了对党和军队由衷赞美;《精舞胜战》点燃桑巴的激情,恰恰的活泼,展示了武术的精髓;《咱当兵的人》倾诉了当兵的自豪,歌颂了军人的坚韧;男女声四重唱《向往》道出了对崭新中国,闪耀东方的梦想;男女群舞《黄河》聚合起万千青春的磅礴之力,奏响新征程的胜利之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午两点、晚上七点半开演的两场慰问演出,大学生、新战士共同登台,歌舞、曲艺各放异彩,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迎来了阵阵掌声和喝彩,为部队官兵奉献了一台精神大餐,突显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教育主题,增进了大学生与部队战士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谱写了军校共建、校地共建的新篇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