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就业课程案例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7日晚,学校第二届就业课程案例设计大赛暨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就业招聘大厅举行。相关部门负责人、高级职业指导师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了现场评选。各专业120多名学生与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任课教师现场学习和观摩。

次大赛自311日大赛正式启动以来,我校承担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的教师,分别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积极报名参与竞赛。选手们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两个授课模块选题,设计案例、编制脚本、撰写教案、制作PPT、拍摄竞赛视频,提交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有7支团队或个人晋级决赛。赛、复赛,最终有7支团队或个人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以“传生涯理念 授规划方略 讲就业技巧  促教学相长”为主题,比赛采取现场教学,量化评分的方式进行,针对教案、教学课件、现场教学效果的各个方面,细化了量化评分标准。经过专家评委严格评审,就业指导模块刘晓、张强、鲁之琦团队荣获一等奖;职业生涯规划模块常明涛(个人)荣获一等奖;就业指导模块杜运年、李娜、侯林辰团队荣获二等奖,职业生涯规划模块彭子玙、武香李团队荣获二等奖;职业生涯规划模块雒亚楠、梁媛团队荣获三等奖,就业指导模块徐金梅、余美玲团队与魏巍(个人)荣获三等奖。




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并对我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任课教师在教学技能提升方面做出的努力进行了肯定,希望通过有更多的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大赛,以赛促教,真正发挥大赛对就业创业教学队伍建设、对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