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第十三届“文明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第十三届“文明月”活动正式启动,各二级学院相继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文明月”活动。

 

 

学校第十三届“文明月”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修身话文明”为主题,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文明月”活动全过程。在“文明月”活动启动阶段,二级学院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党史“必修课”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蔺海鲲名师工作室蔺海鲲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报告。护理学院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班风,营造“争优良学风、创优美环境、争创文明班级、争创文明宿舍、争做文明大学生”的“双优三文明”学习氛围。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等学院以学生干部会议、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四早、三带、两展示”的学风建设活动,引导学生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学院组织创建“科研考研”特色文明宿舍活动,构建良好育人环境。

 

 

 

 

本次“文明月”活动,按照“六好”文明校园要求,以继续提升学生国民素质和文明校园建设为工作目标,将深入推进“光盘行动”“特色寝室”“指尖文明”“无烟校园”“最美身影”“榜样同伴”等系列活动,重点围绕思想道德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整洁优美环境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高标准地开展学生文明建设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