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关一、二、五、六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2日上午,学校机关一、二、五、六支部全体党员赴临泽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党的历史和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党委副书记王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参加活动。

 

 

党员们先后来到倪家营汪家墩战役遗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指挥部遗址、梨园口战役纪念碑和红西路军临泽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述红西路军血战河西的故事。在汪家墩战役遗址,大家认真聆听了陈海松、王泉媛、“小四川”等革命先烈英勇坚决、忠贞不屈的革命事迹;在西路军总指挥部展厅,大家缓缓移步,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不时驻足凝视,详细了解有关历史,透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追寻烈士“矢志不渝跟党走、一腔热血铸忠魂”的革命足迹和悲壮历史,真切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最后,大家在红西路军临泽纪念碑前伫立默哀,向纪念塔敬献花篮,向英烈们献花,追思英烈的丰功伟绩。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奉献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精神深入人心。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做贡献、攻坚克难促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