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在读博士张庆垚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在读博士张庆垚在学生发展中心就业招聘大厅为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作了题为《坚毅与幸福感》的报告。

张庆垚老师首先介绍了负责《贫困家庭背景对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影响》课题研究的北京师范大学侯志瑾教授团队,重点介绍了此次课题研究的背景。他指出,该课题研究旨在深入调查、研究分析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高校贫困家庭背景对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影响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接着他以《坚毅与幸福感》为题,对“坚毅”和“幸福感”作了深入阐释和讲解,同时结合高校教育实践对怎样培养学生坚毅品质、怎样让师生在“教”与“学”中收获幸福感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张老师讲授内容丰富、层次分明、逻辑严谨,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张庆垚老师一行此次来我校,主要开展由甘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侯志瑾教授团队负责的《贫困家庭背景对学生心理发展的影响》课题数据采集工作。此次数据采集工作已顺利完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