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新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丰富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1023日下午,河西学院在校本部塑胶运动场举行新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第三十期军训团成员单位负责人、教官、参训学生4000多人一道观看了比赛。

经二级学院推荐和初赛,9名选手进入了演讲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紧扣“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主题,抒发了“爱我国防”的满腔激情和心之所向,讲述了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了对英雄先烈精神品格的理解感悟;讴歌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成就,抒发对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历数我军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铭记英雄功绩,讴歌我军红色血脉、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表达了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激励同学们肩负共铸铁血长城、共建强大国防的使命担当。

最终,经济管理学院张廉杰、马文君,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何玉轩荣获一等奖;护理学院绪景文、教师教育学院郝徐海棠、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郭康惠荣获二等奖;法学院沈文媛,医学院王聚琳、王晶晶,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珂,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杨旭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展现了有志青年心系国防、拥军爱国的靓丽风采,广大新生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尊重崇尚英雄、珍惜青春时光,学好专业知识,不负韶华,为国建功。

(供稿: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