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国防大学纪明葵少将为我校师生作国防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17日,国防大学教授纪明葵少将应邀在校本部塑胶操场为参加2020级军训新生作了题为《疫情后国际关系新格局及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

 报告中,纪明葵教授从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出发,围绕后疫情时期国际战略格局发生的新变化、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疫情对社会制度建设的影响、疫情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影响等四个问题展开讲解,运用大量的案例和资料,对中美、中俄、中欧等关系进行了研判。他指出,疫情使中美关系裂痕加深,中俄合作加强;疫情使中欧关系平稳,欧盟内部凝聚力下降;日韩印对华政策由左右摇摆,转向寻求与中美平衡。他强调,疫情正在改变世界格局,面对竞争与挑战,能否迅速恢复实体经济决定谁先站立起来,能否承担国际责任和义务决定未来的凝聚力;中国要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迎接一个新的世界格局的构建。

报告使军训师生开阔了眼界,进一步树立了大局思维,增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