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庆假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29日,学校召开国庆假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就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庆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学生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工作,重点检查整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对外出学生进行安全预警,学院、班级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严格执行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严防安全事故或劳动纠纷;简化学生请销假制度,“一人一档”制定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学生全程可掌控、可追溯;严格假期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会议通报了近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二级学院心理危机学生监护体系,切实做好重点学生群体心理健康工作,积极推进第七届新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会议要求医学院、护理学院做好2020级专科新生报到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做好西藏班新生报到工作,相关部门做好新生报到服务管理工作。



徐德祯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管控有序有数,国庆节放假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假期时间相对长,一定要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将工作覆盖到每一位学生,严防学生发生意外事件;各二级学院密切关注、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尤其要密切关注2020级新生的动态。二是严格工作纪律,消除安全隐患。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帮助学生提高对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防止上当受骗;要重点关注假期学生的人身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健康等。三是坚持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各学院要建立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随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

(供稿: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