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20日上午,河西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塑胶运动场举行。学校领导赵凯、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张勇、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王海鹰、赵柱、王德,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和近50002020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

 

 

校长张汉燚代表全校两万余名师生员工,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祝贺,并以《珍惜时光潜心成才,用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成就最优秀的自己》寄语新同学。张汉燚指出,在2020年冬末春初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同学们在疫情面前经受了考验和历练,用坚韧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去实现你们人生目标。

 

 

张汉燚希望同学们坚守理想、爱国担当。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宏大理想,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努力做一个确定的自己,让坚持成为一种品质,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担当有为、砥砺前行,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潜心成才。要用奋斗姿态保持进取之心,积极面对大学的新学习、新生活,要在学习遥遥路途中不断强大内心、稳扎稳打,积极建构自己的学习价值观、知识观和自主的学习态度与方式,努力在学以致用、求真求新的更高层次上不懈追求,为个人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希望同学们磨炼意志,完善品格。要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完善品格、陶冶情操、提升修养,形成严格自律的习惯,养成良好的人生态度,保持强健体魄,也要提高心理健康、抗压水平、受挫能力,注重培养团队精神、合作意识,与老师和身边同学们一道刻苦努力、团结奋进,在最美好的大学时光里,度过一段最美妙的人生历程,成就一个最精彩的自己。

 

 

典礼上,护理学院院长钱军、音乐学院院长张爱民、法学院院长孔德播、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普昭年、临床医学院院长康东、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雒焕国等6位二级学院院长,代表20个二级学院老师用心用情用爱点燃同学们对真善美的向往,助力每一位同学健康成长成才;他们共同希望同学们秉承“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树立新理想、新目标,敢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自己的奋斗和智慧,不负韶华,在醉美校园写出青春华章。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学(卓越)班姜妍懿同学代表全体2020级新生发言,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殷切希望和老师教诲、亲人嘱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奋斗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了目标奋斗;生活中团结同学,热情友善,互爱共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会自主学习,博采众长,奋发有为;用汗水来锻造明日的辉煌,用青春来诠释曾经的誓言,在学习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供稿: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