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学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会议总结通报了学校20192020学年学生资助工作,解读了《河西学院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及相关附件,对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2020年各类奖助学金评选有关事宜做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与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签订了《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责任书》。

 

 

徐德祯对20192020学年学生资助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既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也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措施。资助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各学院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严格按照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工作程序严格、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务必要学好弄通学生资助政策,特别是班主任老师要吃透政策,把基础性的工作做扎实;务必要细致扎实开展工作,各项工作从起点上就要做细做实,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干出实际成绩;务必要强化责任意识,《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责任书》的签订是落实主体责任的一个方面,各学院要不断强化资助工作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把党和政府对每一位学生的关心和爱护都体现出来。

(供稿: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