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大学生征兵工作,711日,2020年河西学院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在学校附属二院进行,张掖市常委、张掖军分区司令陈平,政治委员李明,甘州区常委、武装部部长舒朝选,甘州区武装部政治委员陈艺等部队领导一行督导检查我校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听取了学校武装部负责人关于学校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应征大学生进行了交谈。



自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学校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求,在“1234”征兵工作方法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创新举措,学校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三会”,科学规划工作进程,层层传导压力,明确单位职责,分解征兵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张掖军分区、甘州区现役军人,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大学生征兵义务宣传员(退役大学生)“三支队伍”,统筹军地宣传力量,构建立体宣传矩阵,开展进学院班级、进教学课堂、进公寓宿舍“三进”宣讲活动,深入一线面对面座谈宣讲,举行专题宣讲会7场次,全校400多班级开展了大学生征兵主题班会,增强宣传教育效果。打造“互联网+大学生征兵”模式,构建“钉钉”学生管理平台,实行“点对点”精准宣传,建立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群,借助信息“大数据”,与张掖五县一区共享毕业生信息资源,打通“最后一公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