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徐德祯参加天祝县 “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并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发布时间:2020-0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日上午,我校优秀大学生结对天祝县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朵什镇松林初级中学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天祝县副县长焦三牛,天祝县教科局、朵什镇教育辅导站、松林初中、松林初级中学师生代表、优秀大学生代表50多人及我校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工部负责人宣读了《河西学院优秀大学生结对天祝县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方案》,通报了近期的活动开展情况。大学生代表为留守儿童捐赠了篮球、足球、书包等学习用品并与结对儿童进行互动交流。

徐德祯指出,河西学院优秀大学生结对帮扶天祝县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发挥学校办学优势、突出教育扶贫的具体举措。希望参与关爱行动的大学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积极关心、关爱自己所结对的留守儿童,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在人生的道路上共成长、共进步、共成才;希望留守儿童们树立远大理想,健康成长,努力拼搏,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当天,徐德祯一行还在学校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先后走访慰问了茶树沟村、寺掌村王四德、胡开元、杨发亮、王彪等30余户建档立卡户。每到一户,详细询问农户家中的经济收入情况、子女就学情况、生产情况和老人健康情况,鼓励贫困户要依托国家、省 、市、县扶贫政策,坚定信心,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

徐德祯叮嘱学校派驻朵什镇的驻村工作队员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脱贫验收的关键期要严格遵守全县脱贫工作纪律,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帮扶任务。

(供稿:学工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