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资助|“大使”归来话资助

发布时间:2019-03-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去年年末,我校聘任29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寒假期间,这些同学回到自己的家乡进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学生资助政策,也激励着广大学子奋发图强,立志成才。下面是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2019年寒假宣传工作后的感想。

 

12B22

每一次的宣传,每一户的交流,都深深的触动了我。在走访宣传的过程中,有一个小男生让我印象深刻。他生活在一个重组家庭,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只能与爷爷奶奶住在一起。老人对他坚持老一套的教育方式,无法给与切实有效的辅导。此外,他们对国家资助政策也是知之甚少。我详细地向他们介绍了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并为老人家解答孩子上小学时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建档立卡户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所能享受的资助政策。

通过假期资助政策的宣传活动,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资助政策宣传的意义和重要性,我为能够成为“资助宣传大使”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教师教育学院 许 瑞



寒假期间,我带着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使命,着重走访了有大学生且经济困难的家庭,宣讲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和学校的一些资助政策。力求做到精准宣传,消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激励他们奋勇前行。

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是我走出校园、践行公益的体现。在用热情和奉献回馈社会的同时,也让国家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让政策关怀的暖流深入人心。作为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我将一如既往地学习和传播资助政策,做资助工作的贡献者、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

——教师教育学院 张慧迪

1256B

12DE8

我能成为河西学院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这不仅是一种荣光,更是一种责任。寒假,我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在我们村开展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本以为入户宣传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情况却恰恰相反,我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原因在于他们了解资助政策的渠道有限,对资助政策几乎是一无所知,但又迫切想了解资助政策的有关内容。通过此次活动,我既锻炼了自己,也为许多孩子和家长带来了好消息,让我深切感受到了资助宣传的意义和价值!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李蕴杰

13263

15FCD

 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宣传活动。虽然天气寒冷,道路难行,我还是尽可能的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到每一户经济困难的家庭。在走访的过程中,村民们都很热情,详细询问了我所在学校的情况,我都逐一解答,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在各个阶段的资助政策。大家在听到这些消息之后,纷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为国家资助政策连连叫好。我也为自己是一名资助宣传大使而自豪!

通过本次政策宣传,我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刻苦,绝不辜负党和国家、学校、老师的期望。

——临床医学院 李振英

 


作为一名享受了国家政策资助的学生,我更有发言权,在资助政策的宣传过程中,我以自身经历感动了他们。令我记忆犹新的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他跟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全家要靠爷爷的退休金来维持。我给他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孩子的眼睛里充满了希望,我相信,他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去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为资助宣传大使,我们要时刻学习资助政策,传播资助政策,让它出现在每一个贫困的角落,不落下任何一个追梦者,让它成为经济困难学生的一盏明灯,为他们点燃希望之火。

——马克思主义学院 董贞俏


为了有较好的宣传效果,我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研读了学校下发的宣传资料,并制定了详细的寒假宣传计划。在宣传过程中,我发现大多数的家长和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缺乏了解,更不知道各项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申请条件和程序。通过我的讲解,他们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我认为资助宣传活动是非常有必要且有意义的,它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资助政策的宣传,让我帮助到了更多有着求学梦的贫困学子,让他们自立、自强,勇敢追梦。

——土木工程学院 谢一晓


在走访过程中,尽管天气寒冷,但我依然一户一户的进行宣传。每到一家我都详细解读资助政策,并发放了材料。很高兴能参加此次宣传活动,这不仅让自己更加深入的熟知了国家资助政策,还能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每一个需要资助的家庭中,并鼓励家长支持子女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

我自己就是一名贫困大学生,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孩子的资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让我们没有经济之忧,能够安心学习。我们唯有更加努力,才能回报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关爱。

——美术学院 王丽娟


 

走访邻里,我了解了经济困难家庭的具体情况并作了相应的记录,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国家资助政策的讲解,帮助他们了解了各种资助政策的资助范围、资助标准和资助程序。家长们觉得这一项项资助政策,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为整个家庭带来了希望和动力。

我要感谢党和国家完善的资助体系,感谢老师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包容,感谢一路走来帮助过我的人,让我能够无忧无虑的成长。在剩余的大学生活里,我会用心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体育学院 寇晓乐


 寒假内,我怀着感恩的心向父老乡亲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在走访武山县大麻村一户学生时,她的父亲患白血病治愈无效去世,她弟弟也因此辍学。生活的不幸并没有摧毁她坚强的意志,她依然乐观开朗,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因为她坚信只有知识才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我详细的向她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更加坚定了她学习的信心和勇气,她表示有国家资助政策的保驾护航,她一定会完成学业,努力去改变自己和家庭的现状。

——土木工程学院 吴瑞杰

 

从小学起我就享受了国家的资助,在大学期间更是得益于资助政策,学校不仅有各种奖助学金,还为学生提供了很多勤工助学岗位,用以帮助像我一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

作为一名资助宣传大使,我以自己的亲生经历去现身说法,受到了家长和学弟学妹们的热情接待,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以后我要向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给这些贫寒学子带去希望。我也将更加努力的学习,回报社会。

——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蒋云凤


为了能够较好的完成此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我仔细阅读了甘肃省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河西学院奖助学金设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并通过上网查阅了与资助有关的更多内容,通过这次学习,我才知道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资助措施,国家的资助政策体系之健全,覆盖面之广让我感慨万千!

国家资助政策让我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了追求和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有了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此次作为河西学院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同时也是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我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我将不负众望,勇攀高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和社会。

——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林君松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许多留守儿童的家庭状况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这些留守儿童大多都到了接受教育的年龄,但因他们的父母常年外出打工,由爷爷奶奶照顾,基本上无法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他们需要更多的帮助和关爱。

我很荣幸成为一名资助宣传大使,能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这个活动就像照耀着他们的阳光、养着他们的春雨一样,让他们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力量。

——文学院 李 娜


 我身边有很多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他们为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而忧虑。我利用寒假有限的时间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他们带去喜讯,告诉他们,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并向社会庄严承诺:“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目前,我国已建立起以政府为主导、学校和社会积极参与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各个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在高等教育阶段,更是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吋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国家多措并举来促进教育公平。

在宣传期间,我宽慰家长不要因学费而耽误孩子的前程,鼓励学弟学妹努力奋斗,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令父母骄傲的人。

——临床医学院 柴晓娜


 在此次宣讲中,我走访了6个家庭,共12名学生,有两个家庭是农村低保户。其中高华(化名)的家庭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她的父母为了让她接受良好的教育,专程到镇上租了一个很小的房间,一家四口仅靠母亲微薄的工资维持生计。不过高华非常争气,学习成绩优异,墙上贴满了奖状。

在与他们交流时,我深刻感受到这些贫困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对大学校园的向往,但微薄的家庭收入总是让他们的脸上挂着丝丝无奈。通过我的讲解,他们知晓并了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经济上的顾虑一扫而光,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改变自己生活、命运的决心和勇气。

——化学化工学院 郭俊杉

 

我利用寒假给我家周边的小学生宣传资助政策,通过随机的走访,我了解到农村大部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不了解,这就凸显了此次宣传活动的重要性。我面对面和他们交流,结合自身经历,让更多学生和家长深入细致的了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感受到了国家对他们的关心。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我的幸福感和使命感,受益良多。我感受到了资助宣传任务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要更了解学生资助政策,今后我将尽可能地拓宽思维,采取更多方式去解决自己或身边同学在这方面的问题,扩大宣传效果,要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做学校资助工作的贡献者。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张娟娟

 

全面推进资助育人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校学生资助育人成效的充分彰显。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践行公益的同时,也让国家的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让政策关怀的暖流深入人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zz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