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和文学院暑期走访学生家庭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724日至87日,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学工办成员和教工党员、班主任代表共14人分组赴张掖、兰州、定西、武威、白银、平凉等6个市州的10个县区开展了家庭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17DD1

在实地走访中,学院负责人和老师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措施,并发放《河西学院奖助学金设置情况及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和慰问金,鼓励困难学生珍惜大学时光,懂得感恩,学会担当,自强自立,勤奋学习,乐观面对生活,勇敢应对困难,圆满完成学业。家长们感谢学校老师对孩子的关心与资助,决心配合学校和老师,引导孩子成长成才。受访学生则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社会和家人的期望,积极进取,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回馈学校、社会和家人。

13626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学院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宣传到了每个走访的困难学生家庭,家长、学生们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增强了克服家庭困难的信心,促进了家校之间的良性互动,为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更好的开展2018年贫困学生认定和精准资助帮扶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


文学院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及学生受资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根据学生处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文学院经过前期对假期走访学生的认真筛选、中期关注走访学生个人意愿及意见、后期分类不同情况学生实行不同走访方式等过程,从全院24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遴选出8名同学,作为暑期走访的主要对象,并于八月初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检查工作,开展了假期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工作。

152C4

 我院在紧跟学校走访步伐的同时,为维护受助学生心理及个人隐私,采取了家庭走访和电话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家庭走访2人,电话走访6人。既保证了假期走访工作顺利进行,又切实做到了站在学生的角度,为学生考虑。

12C4C

此次走访不仅使学院更进一步了解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真实生活情况,更拉近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与学校之间的距离,为家校合作的完整和顺利拉开了新的篇章,更为我院今后的资助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