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党委书记黎志强带队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8-08-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FC5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精准扶贫教育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以实际行动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在暑假前期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基础上,816日至19日,党委书记黎志强带领学工部、教务处、美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深入临夏州、甘南州,走访慰问少数民族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了解少数民族受助学生及家庭情况。

11A9A

走访过程中,与学生电话沟通得知,家庭住在边远山区,雨后道路不便,路程需要几个小时,甚至需要穿过一小段塌方区,走很大一段泥泞的山路才能抵达家中,黎书记提出车到山前换步行,克服遇到的困难,将党和国家的温暖,学校的关怀送到学生家庭。每到一名学生家中,黎书记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鼓励受助学生发扬上学时走几十里山路的精神,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将来回报父母、学校、社会。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不忘高考求学时的艰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F6F8

在住宿地,老师们阅读着同学们微信中的留言,老师,你们安全返回没有?!老师,辛苦了!老师,谢谢您!……”,交流分享当天的走访感受。黎书记谈到:有些遗憾,有些学生家因雨后道路中断,走访时间有限,不能走访所到地每位同学,向家长同学们做好解释工作,做好电话走访记录,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向家长和学生们传递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带给他们更多信心与希望,也有利于实现学校、家庭的良性互动,构建资助育人的良好局面。

今后,学校将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做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依托家长学校,拓展工作宽度,杜绝两困生(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现象,把扶贫、扶智与扶志结合起来,通过各种举措努力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不能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