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暑期走访学生家庭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

根据学生处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在去年的基础上,结合社会实践组队情况,成立了由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组成的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小组,在730日至83日进行了为期5天的走访活动。

12F12

走访组深入学生家庭,了解经济状况,向学生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且详细的向学生家长解读了有关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

1782D

通过这次走访,使学院进一步了解建档立卡和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为学院今后开展困难学生认定和资助工作拓宽了渠道。


外国语学院

为认真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切实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状况,深入宣传国家和我校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外国语学院2018年暑期根据学校贫困生家访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全院209名困难学生中,选择了7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家庭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家庭作为家访对象,学院党总支书记带队赴白银、临夏、天水、武威、定西等地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

11A30

家访中,走访教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真实情况、了解了他们的真实想法和存在的实际困难。通过与家长的交谈,对国家及我校的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免除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本次家访让家长了解了学校的工作,家访教师也积极地解答了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疑问,增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信任和理解。同时收集了家长对资助工作的相关建议,以推进资助工作的顺利进行。

20463

本次家访也让走访教师深刻体会到生活环境、家庭环境、成长经历对一名学生的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除了具有坚忍不拔、刻苦认真的优秀品质之外,内心深处的自卑情绪,心理上的不成熟,人际交往能力的缺乏等都是需要老师和同学关怀的。走访教师到学生家中,给这部分学生送去了关怀和温暖,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密切学生与老师间的关系,也带给他们鼓励,激励他们奋发向上,笑对眼前困难,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