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党委书记黎志强带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8-08-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6日,党委书记黎志强带队,在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和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下,赴民乐县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走访中,黎志强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们不畏艰难的精神给予肯定和赞扬,鼓励并希望学生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继续发扬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取获得国家奖学金并顺利完成学业,更好的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访学生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牢记学校教诲,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殷切希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学校的温暖关怀也让学生家长激动不已,听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后,纷纷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以后将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通过各种举措关心关爱学生,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作为工作重点,努力帮助他们成长成才。今年暑期走访活动分学校、二级学院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社会实践服务团三个层面开展。

此次走访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任务,了解受助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提高资助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我校资助工作深入开展。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宣传到每个困难学生家庭,向家长、学生们传递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带给他们更多的信心与希望,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与家庭的良性互动,为构筑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奠定了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