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与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学院暑期走访学生家庭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临床医学院

根据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学生处《关于开展2018年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通知》的安排,727日至8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队走访了甘州区2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学院学工办负责人赴武山县、礼县3户特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1439B

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深入学生家中了解家庭经济状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征求学生和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学校资助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同时向学生家长宣传有关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发放《河西学院奖助学金设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

18B1E

 

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为更好地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让学生放下包袱、安心学业,顺利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习,我院利用暑假期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

146AA

725日、31日,我院领导带队赴民乐县和凉州区对2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166F5

 我院领导走进学生家里,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体系向学生家长做了介绍,仔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学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让学生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