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特色活动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提高大学生整体心理健康水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于2018年11月24日至12月1日在全校2018级新生中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河西学院本部和医学部分别组织开展,教师教育学院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的8名专兼职教师担任了此次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班级心理委员设立的意义与职责,心理委员的助人态度、助人原则,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问题及心理危机应对心理辅导的一般理论和操作技能等方面展开。通过规范、系统的培训,使班级心理委员能够明确其工作职责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体系;理解和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应对措施;确保心理委员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自觉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观察并及时报告同学中存在的各种心理现象,协助学校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同时增强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自我心理调适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班级心育沟通,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和责权意识,充分调动了全体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取得了理想的预期效果。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