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理论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思想理论 > 正文

河西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河西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交流研讨会。会议紧密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学校领导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王海鹰、赵柱、王德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赵凯、党委副书记王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徐德祯、强梅紧扣主题,联系分管工作,结合各自学习的思考和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赵凯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题,带头作了交流发言。赵凯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根本保障;加强学校党委党的政治建设,是担负起新时代教育发展和使命的必然要求。

赵凯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赵凯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紧紧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条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推向深入。

王兵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要从学习教育入手,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入手,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入手,为学校的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四是要从严肃党规党纪入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要从改进作风入手,把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强化宗旨意识、为人民服务上。

周均发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敦煌莫高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坚守大漠、无怨无悔、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创新保护、传承莫高精神的精彩华章生动诠释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内涵。要将理想信念贯彻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各个环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徐德祯重点围绕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强化宗旨意识,必须树立群众观点;强化宗旨意识,必须当好人民公仆;强化宗旨意识,必须勇于担当作为;强化宗旨意识,必须转变工作作风。要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本领。通过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通过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新思想新政策,不断增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和政治素养,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强梅重点围绕勇于担当作为作了交流发言。她指出,勇于担当,就是要有使命感。要从服务国家发展、适应社会需求、落实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方向上、满足家长和学生的需要中增强使命感;勇于担当,就是要明确担当立德树人使命。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勇于担当,就是要有措施保障。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