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落实来甘返甘人员居家隔离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落实来甘返甘人员居家隔离措施的通知

2020-02-03 23:11:20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落实来甘返甘人员居家隔离措施的通知

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督查发现,个别地方存在居家隔离人员违规外出活动等问题,给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和防控风险,为进一步夯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来甘返甘人员居家隔离工作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主体责任

对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来甘返甘人员实行14天的居家隔离,是基层社区、农村地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措施之一,是防止疫情蔓延和输出的关键环节,更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疫的基础性保障。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基层党委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管得住、管得好。

二、靠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

县(市、区)党委政府是属地管理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对来甘返甘人员居家隔离工作的组织领导,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是具体责任人,要定责定人定措施,按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来甘返甘人员居家隔离工作。

(一)县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统筹领导,对辖区居家隔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居家隔离工作提供必需的物资保障。

(二)街道(乡镇)和社区(村)

负责组织对来甘返甘居家隔离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发布信息公告。宣传居家隔离相关政策,确保来甘人员居家隔离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随意走动、不串门、不参加聚会活动;对拒不配合居家隔离的人员,由公安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三)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

为居家隔离人员配备五个一(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本宣传册、一个口罩、一张表格),每日监测被隔离人员健康状态。宣传健康知识,告知省市心理咨询服务热线,严格落实传染病报告制度。对被隔离人员生活垃圾进行消毒。

三、加强督导,严格执纪问责

各级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监督检查,指导基层规范开展居家隔离工作,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实,工作流于形式等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工作不力,居家隔离人员外出造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