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6-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19日,学校在河西讲堂举行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会。学校武装部、二级学院主管大学生征兵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大学生征集对象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宣讲会上,甘州区常委、武装部部长舒朝选从征集时间、征集对象、征集条件、征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围绕参军入伍成长收获和发展前景的“十大收获”:一副素质过硬的强健体魄、一段丰厚宝贵的人生经历、一份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一个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一份全家受惠的政治荣誉、一笔走向社会的创业资金、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对大学生最关心入伍优待政策,结合我校退役复学学生实际案例,从入伍发展方面 “四个优先”(优先直接提干、优先保送入学、优先报考军校、优先选取士官),入伍优待方面“三金补偿”(学费补偿代偿、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大学生奖励金),退役就业方面 “三个享受”(复学升学享受优待、就业享受优惠、创业享受扶持)进行了详细的宣传。



此次宣讲活动由河西学院、张掖军分区、甘州区武装部举办,旨在帮助同学们对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详细的认知,激发同学们从军报国、投身国防的热情和决心。

(供稿: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