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河西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河西讲堂举行。学校领导赵凯、张汉燚、王兵、周均发、张勇、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王海鹰、赵柱、王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和教职工代表出席典礼,4900多名毕业生、20000多名在校学生、学生家长通过主会场、医学校区分会场和远程视频的方式欢聚在一起,与2020届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难忘而美好的时刻。典礼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

党委书记赵凯致辞

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宣读2020届毕业生名单;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处长岳国仁宣读2020届授予学士学位毕业生名单;学生工作部部长杜明奎宣读甘肃省2020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河西学院2020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名单并予以表彰;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沈承明宣读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名单。

校长张汉燚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正冠拨苏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

在毕业典礼上,党委书记赵凯为我校甘肃省2020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河西学院2020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长张汉燚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正冠拨苏、一一合影,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学位证,为河西学院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宣读2020届毕业生名单

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处长岳国仁宣读2020届授予学士学位毕业生名单

学生工作部部长杜明奎宣读甘肃省2020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河西学院2020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名单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沈承明宣读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名单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蔺海鲲老师寄语2020届毕业生,“亲爱的同学们,我知道!在这里,你们活出了各自的精彩。我看到!你们的锐意进取、高雅时尚、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不畏艰辛,责任担当”。同时,请同学们“带走”河西学院的logo,“MADE IN 河院”;带走河西学院的“梦想”;还有老师说的话——我们愿躬身为桥,背负大家至理想的彼岸。愿大家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传播河西学院的文化和价值,永远以“45度角仰望星空”的姿势心系家国,胸怀天下。

党委书记赵凯为甘肃省2020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河西学院2020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张汉燚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学位证,为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来自教师教育学院毕业生代表小学教育专业的张慧迪在发言中,与同学们分享了明理湖畔的清晨阳光、课堂上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河西学院几年高歌理想、奋力耕耘、求知若渴的美好时光。愿同学们在成长和奋斗中,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蔺海鲲老师讲话

教师教育学院毕业生代表张慧迪发言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谆谆嘱托殷殷深情。党委书记赵凯作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毕业典礼致辞,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爱护和培养学生的老师和家长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对2020届毕业生的寄语中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之际,希望同学们要谨记总书记教导,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人生不会一帆风顺,总会遇到不少挫折和不如意,要坚定奋斗的方向,越是艰险越向前;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做到勤奋和专注,不要虚掷黄金时光,尽快给自己找到职业方向,从最小的“1”开始深入钻研,把自己能做的做到最好,在一个领域成为专家能人,成为社会亟需的能工巧匠、教坛名师、行业中坚;希望同学们要学会竞争与合作,尊重与包容,开放的社会格局中竞争与合作并存,用开放的心态积极主动融入社会环境,在接纳自己的同时也能够包容外界,真诚的关心和关爱身边的人,使自己在收获尊重和友情的同时,升华自己的道德境界,让自己的人生焕发光彩;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有自己的信念坚守,有胸怀天下的抱负,做好力所能及的事,让自己强大起来,成为祖国和人民所需要的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毕业典礼主会场

分会场

毕业典礼结束时,大家观看为欢送毕业生制作的“追梦远航 此情永在”的云晚会。主会场大屏幕上播放了2020届毕业生们在河西学院课堂上、图书馆,实验室…..求学的点点滴滴,“醉”美校园、青春的身影,短短的视频凝结着学子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典礼结束之时,58000多人次观看了毕业典礼,同学们纷纷在后台留言,“我们还没有返校,你们就要走了,这次真的擦肩而过”,“祝学长学姐一路顺风”,“同学们,母校是你们永远的栖息港湾和精神家园”,“你们在接续奔跑的征程中,别忘了常回家看看!”,“通过视频方式观看毕业典礼,是我最为珍贵的记忆”,“感谢学校为我们这个特殊时期准备的毕业典礼,非常暖心”,“牢记师长的嘱托,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发扬河西学院精神”,“愿我们最美丽的母校再谱华章、更创辉煌”。

(供稿:学生工作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