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全校学生举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西学院500个班级18000多名学生举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班会活动,学校领导、学工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分别参加了自己联系的班级网络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主要通过学习强国、陇政钉、QQ视频会议等线上活动方式展开。紧扣“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一幅幅战“疫”图片、一段段生动的故事,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90后、00后青年人的青春“蝶变”,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谱写了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新时代奋斗乐章,引导学生自律、自护、自修,激发学生的责任担当。

 

参会老师通过网络“走进”班级,借助视频连线、申请连麦 “走近”学生,解答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求同学们在居家网课学习中,继续落实课上“三带”、课后“两展示”,提升课堂效率,提高网络课堂质量,切实做到“实质等效”。更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居家学习也是战斗”,从我做起、加强自律、为社会、群众、家庭分忧,于己担责、于国担当,共克时艰。

同学们在班级交流群中纷纷表示,“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振奋精神,互相合作,提升学校线上教学课堂效果”,“再回校园时候,这个寒假,我的时光没有虚度,我的成长没有延期!”,“”让我们一起携手相守,共战疫情,相约花开,和祖国一起奋进,和时代一同成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