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课堂了解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领导深入课堂了解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7:32  |  查看次数:[ 450]

32日,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面按期网上开课。党委书记赵凯、校长张汉燚、副校长张勇深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地查看在线教学运行情况。


第一天全校有828节次课程开课,涉及全校19个二级学院,300多位教师和12000多名同学,教师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超星学习通、钉钉、腾讯会议、QQ群等平台进行教学辅助,教师准备充分,同学积极参与,课堂秩序良好。

赵凯指出,学校要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工作要求,针对学生居家学习的特点和不同情况,加强分类指导,采取多种方式予以支持和服务;要为学生推荐适当的在线课程和学习资料,布置分量足够的学习任务,加强学业跟踪指导,确保在线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努力做到“实质等效”。


近一段时期,教务处组织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加了教育部推荐的各平台组织开展的线上教学培训。开课前一周,教务处又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校本线上专题培训;同时,邀请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的讲师进行了直播辅导。教务处长赵柱教授还以“停课不停教、我们怎么教—关于在线教学若干问题”为题进行了线上专题直播,针对教师在众多平台和工具的选用、以及在线教学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和学校在线教学安排的解读,同时针对师生对线上教学的认识和具备的条件开展了网上问卷调查,为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开学第一天,我校应开课程457门、815门次,目前,实开377门,328门使用在线平台教学、112门采用直播教学,其中,已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的开设的课程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计算机基础)1,SPOC课程217门,在超星泛雅/学银在线平台68门、人卫慕课49门、外语慕课24门,同时在河西学院优慕课平台建立同步课程200多门。

(供稿:教务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jygl